close

如果有一個名為愛情的蠟像館,裡面有一個屬於你的小別館,你覺得在裡面會看到什麼呢?
Wax1.jpg
會看到一些與舊情人的照片被蠟密封著?還是跟他的情書?
會不會在裡面找到他送給你,而在哪次旅行被你弄丟的很有紀念性的小禮物?

還是就是直接看到他被密蠟封著?嗯...對於分手的情人,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會是這麼希望著的。


凍結,蠟封。都有一種時光靜止的感覺。似乎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將你想要保留的moment給停留住。
「侏羅紀公園」裡不就是用一隻盯過恐龍的蚊子,將牠肚子裡的恐龍血液給提取出來而開始複製恐龍的嗎?當初的蚊子之所以可以保留下來,就是剛好一滴從樹上低落的琥珀汁液滴到蚊子身上,蚊子就變成蠟像了。牠的前男友當時應該是很開心的by the way。

既然這樣,那我希望在我的蠟像館裡看到誰被蠟封呢?....嗯,是K同學嗎...?但與其這樣問,不如問說,誰希望看到我是被蠟封的呢?嗯...我相信這個答案比較引人注目,而且應該會有不少人搶著回答,或是,行刑...?我真心覺得有滿多人想幹掉我的(嘆)。

如果真的什麼東西都可以被蠟封住的話,我最想要把愛的最誠摯真意,最無所求而只要對方的那種炙烈的愛的眼神給蠟封住。那種兩個人什麼話都不用說,偶然聊天聊到一半,眼神突然看在一起,也不避開,也無須解釋,就是這樣看著,就是這樣看著,能量卻在眼神中彼此來回的那種眼神。要是能夠把那個剎那給封住,多好?

wax2.jpg

如果可以把隔壁班的一個禮拜才會遇見一次的交會眼神,陽明山上的承諾,某次不經意的宵夜話語,或是淚流滿面的宿舍哭喊,在被蚊子釘的滿頭包的卡式公用電話亭下卻還是要把話講完的滿滿情緒,都能夠被裝在蠟罐裡,也多好?

不過愛情中也有很多東西已經是很蠟封住的了,例如跟很不投緣的人一起吃頓飯,話不投機到覺得現在我們兩個人是被泡在蠟裡面了嗎?怎麼嘴巴裡面的飯明明很香卻味如嚼蠟?怎麼我丟出來的話題好像在空中撞到透明的蠟牆,就直接黏在上面,也沒透過去,也沒彈回來,明明對方有說了什麼來回應,我心裡卻覺得你是沒有聽懂還是試圖聽懂但是就是聽不懂?那種我覺得就算我不願意,但是實際上那些時間,跟那種「坐在現場卻巴不得乾脆回家脫了褲子兩腿開開坐在沙發上摸著XX一邊跟狗說話好的多」的Moment,應該會直接被傳送到「壯壯的愛情蠟像館」裡面去吧?因為這些人事物的本質就是蠟啊。就算是辣妹,很多相處起來還是令人髮指的大喊「你怎麼可以這麼XX」的蠟妹啊!

 


我記得倪匡在他的小說裡面曾經說過,一次他去了哪個偏遠部落旅行,晚上投宿在一家小客棧。睡一睡被房子裡的吸血臭蟲給咬醒,他跟老闆反應,老闆沒好氣的給了他一罐驅蟲粉,說灑在床鋪四周就可以。他照著做,半個時辰之後他又被咬醒,發現臭蟲爬不過來,就延著四周的牆壁爬,爬到天花板上然後跳到他身上吸血(幹也太強了吧)。他氣起來,抓了好幾隻臭蟲進他的罐子裡,然後睜眼到天明。

事隔半年,他旅行才回到家裡,收拾行囊時才發現這個罐子,裡面的臭蟲早已乾扁,他也才想起這件事。從罐子裡倒出臭蟲,仔細看著這高智慧的壞東西,但說也奇怪,這蟲彷彿動了一下,然後他的手痛了一下,乾扁的臭蟲咬了他,吸了血的蟲身似乎開始圓潤起來,然後抖了抖,跳著消失了。

如果這蠟像館裡的人事物都開始這樣怎麼辦?所有的東西抖了抖,然後就...跳了起來?我覺得這樣是沒有關係,但是真心希望我當時不在現場,因為我真的沒有那麼多血可以吸。而且當初的那些熱烈的愛情,是需要很多熱騰騰的...咳!鮮血,對,鮮血才能重新運作吧?重新運作是沒有關係,但是可以禁止把那些很已經想起來都不舒服的蠟像給恢復嗎?我這老邁的身心真的無法承受那麼多次的折磨!嗯... 如果他們真的都恢復了,我想我也只能像神鬼傳奇裡面遇到印和闐的處理方式一樣吧...「蠟和闐...蠟和闐...蠟和甜...辣和甜....老闆關東煮來一份...」

啊?

 

2010的年已經將近,可就在這將近的尾聲,我的工作卻開始呈多樣化發展,一方面覺得之前想過很有趣的想法都可以有機會可以拿來實驗了。認識的朋友與能夠想到的點子,開始可以好好的做結合...但一方面也是覺得「啊,就要來了嗎?這狂潮?我...我準備好了嗎?」心理還是有種沒自信的膽怯與抗拒。但想一想一年多前,在苗栗山上,被國中同學後來在華研唱片的小圭介紹拍的那隻MV,與大學生小波的碰面,著實讓我嚇到一身冷汗。雖說是苗栗小孩,還只是大學生而已,已經有一隻工作室團隊,可以拍片可以辦活動,每個人都很有熱情很好用的感覺。而小波,就是這個團隊的首領,也是那隻MV的導演。

牠...(對不起我嫉妒了)他展現出來的熱情,不是害羞的抗拒,而是覺得事情就該這麼進行,完全不對於自己年輕而覺得不好意思。他有一副「嗯嗯,我好像真的是年輕吧,但...Action!」的態度,而且有著高度禮貌並尊重現場工作的每一個人的工作狀況,那是一種很shock的態度。大學的我在幹什麼呢?在批判自己,在測試自己,但是批判很多,測試的很少。總是被自己的現狀所束縛,卻沒有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他就是我想要當的人啊!!!

 
(給大家聞香一下,這是小波早期大學生大二左右的作品)


這兩年,大約是再度遇上嘉嘉的前後,才開始對自己再度審視。現在看起來,是一種開始想要改變自己的審視。而碰壁了那麼多次,才知道改變自己最重要的步驟,是先接受自己。同樣的,想要改變現狀,第一步,就是要接受現狀。但,好難。如何接受一個自己都想要改變的事物?既然想改變,怎麼還會接受?既然接受了,怎麼會想要改變?這麼衝突的兩個動作,卻是相輔相成。

但這就像對待一個朋友,想要改變他,就必須接受他現在的樣子。只有批評他,真的只會讓他跑的更遠而已。

所以我選擇接受現狀,我甚至得接受那個沒有辦法接受現狀的自己,這是想要完美的第一步。而且我現在更知道,完美主義實在不適用於這個世界。因為世界紛紛秒秒在變,沒有辦法等辦法想好,計畫做好,或者是道具齊全,才能動手組裝。求生存的方式,是一邊找道具,一邊動手組裝,一邊觀察現在的動態然後做增減。完美主義只會讓自己覺得處處卡關,而乾脆停滯下來,抱怨東抱怨西比較快。

也許現在的我就是在關鍵點上了,與其退縮,不如一邊為自己鼓勵加油,一邊掐著懶蛋逼自己向錢...前吧。而這個moment,我也好想把它蠟封起來,也許真的成功了,我卻忘了原來是這麼成功的。有高深的朋友曾經告訴過我,他說我:「不是害怕成功,而是害怕失去成功。」我的確是。大家都有機會成功,可是怎麼繼續維持成功卻才是最難的。怎麼不依賴已經創建起來的城堡,而能夠沒有罣礙的繼續大膽嘗試沒嘗試過的方法,才是真正的自我革命!這才是永遠的勝利!

很多人老了,覺得維持現狀就好了。但我希望能夠蠟封住這種曾經在我身上,nothing to lose的心態,每天都保持被打到瘀青骨折了還是會拍掉灰塵勇敢站起來的精神。幹。好熱血。

啊?廢話滿篇聽我在這臭蓋自己...你還在嗎?最後送給大家這首我很愛的:

Kiss from A Rose

每次聽這首歌,就會想起大學時代身處的90年代,想當初蝙蝠俠越拍越瞎,金凱瑞簡直是搞笑之神,妮可雞慢還在跟湯姆嗑魯蛋一起嗑魯蛋,然後方基墨還是帥氣的很,不像現在寬螢幕可能還放不下的肥。

val-kilmer.jpgval-kilmer-macgruber-premiere-02.jpg 

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他們真的是同一個人。這件事教我們:人真的不可以在美國長大。

我想,如果愛情蠟像館有提供蠟油,來不及把年輕的方基墨封起來的話,只好把肥的方基墨用蠟油給封在汽油桶裡面丟到海裡去吧。(完)

 

提到了嘉嘉,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一年多前在Comedy Club推出的「屎味人生」嗎?那個被空姐女友甩了的宅宅與塔羅師的故事,還記得嗎?
Fredrick_s FineArt【畫唐卡的喇嘛-吠追客】 - 《ㄕˇ味人生‧Comedy Club》.jpg 76821_456900421131_656896131_5360036_3063173_n.jpg

當時算是「找我劇場」的beta版作品,現在找我劇場的創團作「愛情蠟像館」要正式推出啦!這是他們的海報與連結,歡迎大家一起來去看吧!啊...故事內容...啊...我也不知道,應該是...就是把方基墨肚子的脂肪抽出來然後倒蠟油進去,然後放火點燃他...之類的故事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