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陸續有人生病,也由於照顧外公外婆的關係,對醫院有更近距離的了解,對生命也是。

 Life+is+Beautiful.jpg

生命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那我情何以堪?快要過了適婚年齡、育兒年齡的我,我第一個就是宇宙的垃圾了。

還有嗎?高中的歷史老師曾說:「生命,就是一個尋找生命意義的過程。」是!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生命的意義!但是,我們到底是怎麼對待我們的生命的?

早晚要運動。沒有。

早睡早起。沒有。

吃健康的新鮮的食品。(走到鹽酥雞攤子仔細觀察食材)...沒有。

放寬胸懷,無煩惱,放輕鬆的過生活。(看捷運上人們過勞且深鎖的面容)沒有。

常跟三五好友聚會,保持活絡的人際關係。(看著忠孝復興旁的SOGO錢櫃)有,但是必須加上熬夜、嘶吼與油膩的炸物拼盤和數不清的酒精攝取,負分。

擁抱希望,正面生活。(都市人應該都在全面啟動裡面演醒不過來的人)

進入社會十數年光陰,我觀察到,我們是按照完全自殺手冊在過我們的生活的。

我們對未來充滿不安定感,我們不知道現在要念的科系是不是在畢業後仍然是熱門科系,我們不知道現在的男女朋友會不會劈腿,我們不知道公司會不會裁員,我們不知道股票會不會套牢,我們不知道明年會不會北韓打日本,日本打中國,中國打台灣,台灣打手槍。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手機會不會換牌子然後就要換注音鍵盤打法,我們不知道還有沒有政府閣員可以一直下台來消耗,我們不知道SARS之後還有沒有MARS來侵略地球,我們不知道洪爺明天倒了後天會不會在別的網址另開爐灶,我們不知道電腦的右下側常駐程式要怎麼關掉(整整十年微軟還是沒有教大家要怎麼關掉,就任憑這些驅動程式跟莫名其妙的軟體來拖慢速度)。

我們不知道世界大戰明天會不會開打,我們不知道2012會不會讓地板跟我的屁股一樣裂一半。

這生命有太多不確定,而這些不確定都導致滅亡。與其被滅,不如自滅來得自由些。

於是我們自殺,或是孬一點的就喝喝酒抽抽煙做慢性自殺,或是其實已經死了,但還能血液循環有些生物活動,所以就殭屍般活著。

Aleksi_Zombies_boxcover.600_600.jpg

幹我覺得我身邊好像沒有什麼好例子是好好生活的... 害我都這麼悲觀。幹!你們正面一點!開心一點的生活不行嗎?!機伶點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