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有非常清楚的同理心去面對這個議題。
我很愛狗,沒有養過狗。
我沒有非常愛貓,不過我養過貓。
但是...吃不吃,
這件事很抽離。

去阿拉斯加,要是有人請我吃鯨魚肉,我應該會吃。
去日本海港,要是有人請我吃海豚肉,我應該會吃。
去泰國,沒有人請我吃蝗蟲,我應該會買來吃。
去原住民部落,要是有人請我吃石板乳豬,我吃不到會翻臉。
去Fridays, 沒有吃牛排,我會去刮廚房翻廚餘的牛排來吃。
你呢?
你會吃嗎?

你怨恨鯨魚,海豚,蝗蟲,豬,還是牛嗎?
或是,如果有人豢養鯨魚,海豚,蝗蟲,豬,或是牛,
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希望大家不要吃呢?
你會簽署嗎?
就因為我們人類吃了牠們幾千年你就說沒關係可以繼續吃嗎?
所以你也讓狗吃著營養,美味的牛肉調理寶路罐頭。

這是台灣公立屠宰場的豬隻處理,
原來我每天去菜市場津津有味吃著的豬血湯是這麼來的?
不過,這很血腥,看不下去的就別看了。

但是不要說要是他們改成用電擊的方式就可以了,
因為我等一下還是會說那狗也是嗎?
為甚麼吃狗是野蠻,吃豬牛就很文明?
是因為麥當勞都有賣嗎?
我並沒有評論吃狗不吃狗的好不好,
也並不在重點吃不吃素的正當性,

我只是
單純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