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終於有休息到一點點的敢傑惹~ 距離最後一次錄影時間,
也是老哥的生日3/19,也差不多快兩個禮拜了。

(左一:我老哥    拍攝 in L.A)

可以承諾自己休息是多麼一件令人欣慰的事。
MSN上的暱稱從「Heaven Is One Week Away」到
「Heaven Is Less Than One Week」...

然後在過勞死邊緣的那個晚上,
想著「明天這個時候我就解脫了」,
然後,
就,

解脫了。

每天除了還有焦慮的餘毒待消除之外,睡飽吃吃飽睡,上上網,
偶爾跟製作公司交之前拍攝的腳本文本當小小的功課,
手繪KUSO了一頂Mickey網帽,

終於回家孝親了幾天, 去掃了墓,
參加了雅C的生日Pa,
(左一為畜生丸)

跟老媽還有她退休的同事們爬了山吃了土雞,
把家裏跟陽台終於打掃過一遍然後再弄亂一遍,

然後終於他馬的去了後車站跟永樂市場好好逛了一圈買了兩塊布,
想像曾天佑帶著網帽在這裡蝦逛的樣子,雖然他永遠都沒辦法去了;

去了龍山寺剛好遇到觀音聖誕,裡面人爆多,
跟觀音擲筊說可以先走下次再來嗎? 結果觀音說不行,
然後進去拜了一圈被擠的臉都歪了,
然後再到地藏庵求了一張被罵到臭頭的下下籤,
去IKEA不眨眼的買了一堆蠟燭回家燒的很爽;

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然後懶得晾起來,又怕臭掉,
每天起床去把洗衣機再按一次「強洗」就繼續丟著;

去了中正紀念堂...ㄜ,台灣民主紀念館,
帶著新買的FUJI小砲,
用數位紀錄著讓杜正勝與民進黨雙雙得到自由的自由廣場的最後風箏,

跑了一趟光華商場,
買了哩哩摳摳的3C小雜物跟外接硬碟盒,
把掛點的放著我所有重要資料、照片與音樂的硬碟(哥哥送我的超好用500G大硬碟, 雖然掛點不過是因為我讓它在Mac與PC之間傳輸檔案我不敢了)
用 DataRescue II 跑了一天一夜把資料全數救回來(感謝畜生丸還有他前一陣子掛點的硬碟)

再跑一天一夜將我的照片一次灌進 iPhoto '08(靠還真吃得下2萬多張的照片),
看著曾經的那些照片,又是驚喜又是唏噓。

終於可以出國了。 從去年的九月想要去美國延到10月改去近一點的東京,
但是答應Social的Comedy Club和剛開始起頭的「哎!Talkshow」 又在10月嶄露頭角,
好吧,那應該是去不成了。 反正,反正錢也剩不到3萬,應該是別想去了。

然後11月要出去嘛...阿哥又硬要跟我作對就趁那時候要回台灣拎涼咧,
我這時候再出去還得了, 要是他跟阿嫂趁我不在又給我媽灌迷湯 加上可愛的ABC小姪子,
我看不只房契,我媽可能連我的內褲都一起送給他們家惹!
而我不會讓他們稱心如意的!

.... 於是我留惹下來。 後來也不用說了,
連我哥回來我都在寫劇本,

所以真的,XX同學,不要問我有沒有時間吃飯沒有的話我就是在擺高姿態這種傷人的話了,
拜託你先了解我試著體貼我再來想說要不要找我好嗎?

So, finally, now, I am OFF,
so that I can turn ON later.

想去北京,想去柬埔寨,想去巴里島,
想去曼谷,想去東京,想去花蓮,想去台東,
想去清境農場,想去高雄,
想去新竹關西、尖石鄉、司馬庫斯,
可是我不想騎腳踏車環島,我不想要騎到雞雞掉在哪條省道上都不知道,
比起「練習曲」,我比較想要「練習娶」。

想天天睡飽跑去菜市場吃豬血湯,想天天躺在公園草皮上,
想漫無目的坐公車到哪算哪,想看很多很多書,
想看很多很多DVD, 想要...
這些應該是我現階段的Bucket List吧?!


從7歲上學以來,除了國小的寒暑假,
誰還真正放過自己假?
工作竟然會是我們生活的重心...
或是像我一樣在為一個模糊不清的未來打拼到不知道何時可以停止,
人類的進步除了家裏多了個吸塵器可以吸的比掃把還乾淨,
夏天的晚上有冷氣機可以不用搖葵扇之外,
有沒有更令人Surprise的表現?

我們仍然工作到吐血,
我們仍然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情緒
我們仍然流連KTV跟夜店,回到家是一身酒味跟空虛,

最重要的就是,
我們比以前的人快樂嗎?
有了mp3,我們比爸媽那個時代的人還要快樂嗎?

我不清楚答案,我仍然在尋找。
我想要的的確很多,
而我也全部都要。
當然那是因為我以為得到這些就會讓我快樂,
所以,
直接給我快樂也行,
I'll take it.


同學們,你們呢?最近一次的放假是什麼時候?
做了什麼呢?

最重要的是,你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