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很期待變老。
期待所有人生的答案一個一個蹦出來的感覺。

30,到底是一個奇妙的時間點。彷彿可以站在這裡,看看以前,看看未來,似乎都有很不錯的風景可以期待。
人生的答案也悄悄的開始浮現。
書上的大道理,也都回歸到現實面,再也不是難以期待的想像。

書裡說:「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不用看中國與台灣的關係,看看優客李林,接招合唱團,或是賽門跟葛芬柯就 知道了。合作的好好的,一說要解散,大家幹死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寄託的好團體,又給我單飛!你們單飛的藝人都去吃屎吧!然後接下來就是來個7,8年 後輩前仆後繼但就是再也找不到相同質地的歌聲跟組合,真正留下來的,就是唱片公司不斷出各種精選輯的宣傳藉口。然後...大家走了走,各自闖出一片天(或 是闖不出一片天),然後又想合作開演唱會搶話題搶錢。花了17年的觀察,這句話是對的。

以前常聽到人家說:「好朋友最好不要一起開公司,要不然最後都會翻臉。」有四個人兩對情侶,其中三個好朋友開了一個工作室,在一年後兩對都分手,兩個出國。四年後剩下的兩個好朋友的情誼岌岌可危,因為個性有點合不來了。
...幹!最好是好朋友個性還合不來!!花了四年的觀察,這句話是對的。

長距離的異國戀情行不通,花了我兩年的親身經歷,恩,這句話 is fuckin' right!
這一年裡有好幾個女生朋友同時去美國唸書,其中一個就交了美國男友,我看到照片之後偷偷地笑了,笑的不是他們的甜蜜,而是他們之後的痛苦。另外一個倒是說她絕對不可能跟外國人交往的,要是交往就帶她男朋友回台灣來跟我道歉。我一直在期待那一天。

不過這魔咒可以被破解,破解的方法是結婚。我的畜生朋友就是用這招娶了日本妹,因為就在那快要破局前,他攢了錢買了戒指飛奔日本。
不過破解歸破解,有沒有完整破解我就還不知道。通常官方會在大家40歲左右出改版程式破除這些外掛,有些不管有沒有外掛,總之有一天上線會發現自己的天幣 都消失然後就被趕出遊戲了。


不過我還沒40,以上也都只是聽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請大家10年後再來我的部落格看看吧。不過今年年底的黑門山劇團尾牙我 絕對不會錯過,因為我去年底就想看看那一對在台上默契好又甜蜜又俊美加帥氣的情侶主持人,隔一年會不會分兩桌坐然後視線永遠搭不在一起,說起話來還尷尬不 已,這只要等半年就好,我真的超期待。

(我說的人物不是張兆志George哥,我不會缺德到活生生就把人家照片刋出來,如果是,也是不小心的。)
反正有一個我倒是沒有期待,發生了我還很驚訝的一對,大家有空可以去安慰安慰男主角
(我不會缺德到把人家的blog就直接連結上去,如果真的就按下去還連結的過去,那我看也沒辦法.......應該.....就是他了)
總之,尾牙一直是一個令人期待的場合。

我很喜歡一個朋友missring在她的部落格寫的一句話,「來來去去,原本有意義的人經過時間都變成過客...」是啊,我在另一個陌生小妹妹的部落格看到她寫的【哈泥,明天以後我們就在一起3週囉~好像好久好久了耶~我們一定要在一起3個世紀!不!3個世紀不夠!要3個長長久久...】

3個禮拜的戀愛?對一個面臨30的我,還不如看3齣日劇來的刻骨銘心。拼了老命,還是跑不過時間的追趕。初戀女友嫁人這種老掉牙的情節我終於也經歷了,然 後一些曾經頻繁連絡的女生,本來接電話也都開開心心,但是只要再打過去兩通有兩通沒接也沒回,MSN也是一付回的有氣無力,我打了兩句還在等回話,咻的她竟然下線了,....呸!老梗!肯定是交男朋友了!

昨天好不容易等了好幾年等到我當空姐的國小同學跟她機師男朋友分手了,耶!高興個沒有幾分鐘就從別人口裡傳來她明年要結婚的消息!...
剛分手妳都能結婚!妳是不是人啊妳!妳有沒有感情啊!

...
其實,這篇blog本來是要寫我的大智慧的,寫到這邊我才發現原來我只是想抱怨我她媽的感情世界...
...
...
抱怨也行,這等待答案的過程,看著答案浮出水面,實在也是過癮的事。教過的學生,明年就要大學畢業了。他說畢業製作想做一齣歌舞劇。最初在果X劇場巡迴時認識的戲迷Wen,不但來了台北念了師大,連研究所都念完了,現在在樂團當公務員。在黑門山接的戲劇營認識的國中小妹妹,今年就要上大學了。...

好像,我會繼續教到更多的學生,然後看到更多的小朋友長大,然後看到更多的大朋友結婚生小孩。


我像是...倪匡書裡的老貓(中間貓樣男),睥睨著人間,微微笑著(或作痴笑也行)。
(再等待下去,老貓也變成ㄘㄠ`老貓了啦...)

The End

壯壯Blog服務中心提醒您,若您在本blog中看見您的身影或是連結卻未被告知,請按此連結申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