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7.JPG

兩年前,跟Daniel說了再見,以為不會再相見。
但是沒想到我們回來了,翻開重印劇本的剎那,就像是開了那扇任意門,跟所有的劇中人物說,嘿!沒想到吧?我們回來了!

我們在他們偶爾相聚的房子裡,打破久沒聯絡的一點點又熟悉又生疏的不好意思,導演居中開起了玩笑,就像平常認識新朋友,面對導演世偉的笑話總是要讓大家熟悉熟悉之後才有辦法哈哈大笑出來,這次也差不多。Alina捧場地哈哈大笑,他們看著她,好像在怪她怎麼笑點這麼低一樣,不過我們都笑了,因為真的很笨的笑話啊,導演說這兩年好險創作上沒有瓶頸,要不然他就會尖尖了,因為,瓶頸尖,平井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aniel也試著相伴一些中英文夾雜的笑話,雖然大家沒有聽的完全懂,不過我們有欣怡的最佳人肉英文翻譯機,雖然翻譯有時候會過了時效就不好笑了,但我們看到欣怡翻譯之後大家還有點尷尬的樣子,Daniel有點不知所措,那就是最好笑的時候。

Alina在Bar台裡面弄了可可和咖啡,禦之過去幫忙,兩個人都是溫柔的女生,禦之演的就是Alina,兩個人像的很。禦之這兩年也都在忙著經營她自己的CoffeeBreak1004咖啡店,手靈腳巧,Alina看著她,訝異地放聲大笑說:「這好像才是你家吧?!」禦之說:「那我什麼時候搬進來?」

大門旁的黑色的落地窗透過去幾乎看不到什麼東西,我們直接開了任意門就進來的。客廳裡看不出來是幾點了現在,大約是晚上八點的時間?不知道,時鐘很典雅,可是不知為什麼,明明有時針分針,仔細要看還就看不清楚到底是幾點。身體有一種慵懶的感覺,沒有想睡覺,就是一種舒服,於是我判定大約是八九點。
Dream_Theater_-_Images_and_Words.jpg
Brook有點酷,但是看起來不討厭,眼神是柔和的。欣怡沒有找她聊天,反而王珂瑤跟她還滿聊得來的樣子,Christal看欣怡沒事,跟我聊了兩句,就眼神一直望著欣怡,我懂。我還以為我們很難進入他們的世界,沒想到他們倒是挺主動的。兩個女生端出熱飲,Alina說這可可豆是Chuao出品,委內瑞拉出產的Criollo豆,跟一般我們吃到的喝到的強壯易長的Forastero豆很不同,Ceriollo豆香氣更濃郁,而且很少見,幾乎在巧克力市場是被壟斷了的在賣,所以價錢很驚人。的確,這跟巧克力的濃度無關,禦之與Alina在泡的時候我就聞到了那個很特殊的香氣,霎時以為是咖啡,但是又完全不同。與常喝的巧克力比起來,這可可有一種典雅與驚豔的芬芳,雖然我不是個美食主義者,這香氣絕對令人沒有了牙齒的難忘。我沒有問巧克力的價錢,因為我壓根就知道自己沒有帶錢,等下問多了,要是沒說「ㄟ這麼貴啊那我們share一下吧」豈不是很沒意思?但是說了「ㄟ這麼貴啊那我們share一下」之後要是又接「ㄟ我今天沒帶錢耶那個誰可不可以先幫我付一下」就真的很滑稽了!不動聲色是好的。

我沒有說很多話,也不好意思跟女生聊太多,畢竟Brook跟Christal應該對男生沒什麼興趣,欣怡有點招架不住Christal的攻勢的樣子,因為Christal沙發上跟欣怡的位置越靠越近,欣怡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問,我其實很想知道Alina跟Daniel的現在的關係,還有Brook跟Christal到底有沒有在一起,為什麼C可以這麼大方的對欣怡放電。

導演世偉對Daniel的發音感到好奇。畢竟英國腔我們了解的比較少,導演想知道真正的英國腔跟美國腔的差別,也想知道英國中文與美國中文聽起來到底有什麼不同。我們光是聽Daniel講I Can’t跟I Can就覺得非常有趣,而且比美語聽起來清楚多了,完全不會搞混。而且Daniel還說了英國人跟台灣人的相像之處,聽了我們都覺得有意思。他說英國跟台灣都同樣是島嶼,所以都有一種島嶼民族的氣氛。....(待續)


IMG_2266.jpgIMG_2263.jpgIMG_2271.jpgIMG_2273.jpgIMG_2283.jpgIMG_01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