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之後,總會覺得小時候的日子很開心,沒煩惱。甚至很多人都會覺得學生時代就是開心。我也是覺得要是回到什麼什麼時候多好,但就像我上一篇的網誌寫的,「就算回去了有可能還是沒有可以處理當時煩惱的能力」。是的,小朋友想長大 ,長大成人之後就想回到童年,然後就老了最後死了。好悲慘。

 back_to_the_future_part_ii_ver1.jpg

 

「弟弟!弟弟!別太心急!什麼年紀就玩什麼遊戲!你等不及的未來 是我留不住的過去」這是黃舒駿在我最喜歡的專輯「我是誰」裡一首歌的歌詞。我覺得我們下意識都想逃避現在的痛苦,所以寄託未來,緬懷過去,或是直接將希望放在上天堂或下一世。我們的生活到底有多苦?仔細想想,我的青少年時期充滿了對學業的壓力,發現自己沒有那麼帥的崩潰,然後在課業壓力下逃往的社團活動又是另一個體制的束縛,加上性壓抑,對異性既不了解又渴望接近,這是什麼中學生生活啊?我真的有緬懷到這些嗎?那如果真的有這麼痛苦,我到底又為什麼會以為那是一段美好的又值得回憶的時光呢?

現在的生活不好嗎?嗯。周杰倫意氣風發,但是超人沒辦法飛,他會不會也仍然嚮往當初在淡水校園內的青澀模樣?我覺得會。那時候把妹沒有人追著拍,也沒有全演藝圈的人等著看他怎麼衰退。但是,這是他最屌的時刻了現在!他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 嗯,「超人不會飛」裡面有滿滿的抱怨,我覺得他現在覺得很不爽。(好險我沒有去看刺陵,要不然我也會很不爽)

參加了內觀中心的課程之後,我發現最爽的只有佛陀了。他對於喜歡的不留戀,對於不喜歡的不討厭,我覺得這狀態簡直是「怒」的ABBA按到爆的感覺耶,血全滿隻數全滿,整個就是無敵啦!耶穌也很屌,人家拿長茅釘子戳他,他滿滿的愛與慈悲看著那些士兵。這!這到底是什麼心態啊(完全不是罵人,是一種稱讚)?!我什麼時候才能這麼享受當下呢?就算很有名很有錢了,人生一樣有很多苦啊!自己的生老病死,親人的生老病死,國家的興盛衰亡,現在連地球都要因為太陽黑子掛點了,苦不斷,理還亂啊!

這是一篇抱怨文嗎?其實應該也不是,我就是想要找出解答的啊。對於生活的痛苦,我也試過用逃避的方式渡過,不過我覺得那完全不對方向,not helpful at all。但是生活中還是有很多平凡人很樂觀的看待生活,有些是志工,有些是計程車司機,我比較沒辦法接受的是有些人雖然口中說的是很樂觀,很正面,但是有一種想用這些話來說服自己,於是雖然嘴巴講的是一套,但是臉部有一種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還沒修夠的樣子。嗯好,我還是沒有找到答案。

但是最近有一種「要好好生活」的感覺。偶爾想得太底,會有一種「哎!怎麼做都不對,生活好苦」的挫折感。但是somehow我覺得其實還是可以讓自己好好的面對當下的,可以這樣生活這樣做的話,我想,不管是不是周董,不管能不能飛,都會體會到生命的甘甜,醬會很好!會成功的!

最後分享在路上看見的寶咖咖的立牌廣告:

IMG_5004.jpgIMG_5005.jpg

讓我不禁聯想到:

Karloff__Boris__Frankenstein__03.jpg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