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像很關心阿狗,還要我公布車站,
那我就更新阿狗的狀況吧。
前晚我再去看了阿狗,他找了一個好地方趴坐著。不過應該是找了主人一整天,
我去的時候正在打瞌睡。


姿勢太好了,下面還有好心人供奉飲水跟點心,
儼然就成了土地狗,
可是打瞌睡有扣分。


人越來越少,他也頹喪著,
食物也好好的放在那,沒有動過的樣子。
沒錯,就是昆陽站。


放空,還有想主人。


捷運站的人潮跟車子來去的時間一樣,
都是一陣一陣的。
人走了,牠就休息,
我去的時候恰好是9點55分,過了10點大家開始回家,
車站的人車流不息,阿狗又開始找主人了。
旅客們都捨不得的看著阿狗,女學生一直疼惜的摸著牠,
還照了相。很多女生也多半看到牠,腳步就突然Lag,
溫柔的眼神會盯著牠一直看一直看,
然後才離開。(都跟看我的神情不同!人家生氣啦!)



主人呢?


「我不要跟妳回家啦!妳會把我吃了吧!!!」(設計對白)


我想阿狗的主人一定是個女生,因為牠只注意女生,而且會注意腿比較細的女生,
會聞聞嗅嗅看是不是主人的味道。
男生牠根本就不管。



沒有主人。


還是沒有主人。

不過牠一點都沒有露出「糟糕了我該怎麼辦?主人不見了我該怎麼辦?」
「可以幫幫我嗎」的神情,牠就是等下去。
一個小弟過來,說鄰居可以養,就要抱走牠,可是不知道怎麼抓,
他一抓,阿狗就呼嚕嚕的跑離他。
他說:「可以幫我把牠抓到腳踏車上嗎?」
我說,你鄰居怎麼不自己來看牠?
「他說我帶回去給他看看。」小弟天真的說。
看樣子只有小弟一頭熱,鄰居根本就沒有很想養。
我說:「你現在帶回去,牠也不會很高興,
牠還很想等牠的主人啊,搞不好你抓回去牠又跑走了。」

小弟說:「他們有鐵籠。」
我:「..................」這樣是有比較好嗎?
小弟:「這樣牠會適應。」
我:「那哪一天把你換一個媽媽跟你說你會適應的也可以嗎?」
小弟:「..................還是你要養?」
我:「..................」
我不能養我還給人家管那麼多!
小弟說,前一天早上有一個小姐說,
有看到一台車子把狗放了就開走了。那真的是被遺棄的。


我也沒有權力說太多,
那個鄰居已經養了兩隻狗,應該是會養狗的人。
可是...鐵籠?
阿狗在腳踏車的籃子上顯然是在說著:「啊?我要跟他走了?去哪?」
我也不知道,
但是,至少阿狗你不會被捕狗大隊抓走,被車子輾到,
或是被其他流浪犬欺負。

我一個人落寞的回家,路上發現要給阿狗吃的剩下的半罐狗食,
塑膠袋破了,流了我一口袋濕濕的。
我拿了出來,給剛剛看見的一隻白色類似麥町的流浪犬,
後腳受傷了,畏懼人的神情好令人心疼。
牠一邊吃一邊看我,我就走了。

事情就落幕了

....嗎?不知道,祝福阿狗,和天下的流浪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