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
我看到預告的時候,就很想看了。但是真正的理由現在想不起來,
到底是故事結構看起來很吸引我,還是主角看起來很誘人,還是預告剪的很棒...
因為看完之後的震撼很大,
所有的心情,所有的感覺都被看電影的爽快度給完全掩蓋住了,
待我吃了晚餐,回到家,還在為「該不該再看一部DVD來慶祝/毀滅今天看了一部這麼棒的電影」
傷了半個多小時的腦筋。
(後來終於決定看David Blain的街頭魔術秀以免兩種電影混在腦子裡面不好吃)

我想起來了,之所以我很想看就是...
我很驚訝他們找的是小勞勃道尼來演,小勞勃道尼年紀不算輕,
之前依照他的氣息,演的也都是一些獨立製片的東西,
就像hsin雞掰54介紹給我的「Kiss Kiss Bang Bang 吻兩下打兩槍」,
就是一部挺有趣的片子,導演是「致命武器系列」編劇的處女導演作,
同片的大咖還有方基墨。


再近期的還有「索命黃道帶」裡的報紙總編輯。

小勞勃道尼擅長演反應快,Smart,嘴巴不留情而且非常有自己古怪風格,
看起來有個性,也懂得怎麼生活的男人。
鋼鐵人裡面塑造的角色真的是非常適合他,看他又靈敏,又堅持理念,
偶爾風流,有時候豁出去搞的個性,
只能用迷人來形容了。
這次Hollywood找上他來演Superhero,我真是替牠高興的不得了,
怎麼樣都想去捧場,結果他又演的超棒!

加上我很喜歡的葛妮斯派特羅,和稍微年輕時總留著漂亮稍長捲髮的傑夫布里吉,
傑夫以前總是演好人,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他演追逐瘋狂炸彈客湯米李瓊斯的警察,
叫做「Blown Away」的片子,你看,跟Iron Man裡面那個光頭鬍子佬比起來,
兩個比起來是不是差很多?
(你剛剛要是拿來跟下面海報右圖的那個人比,
請你自動關掉瀏覽器,我照例也會當你沒來過我部落格的)


Iron看到一半竟然沒有覺得平常看Hollywood片子會覺得破綻百出,
或是情緒不連貫的不爽,
我一邊看一邊覺得 fxxking lucky!
而且我看到最後,看導演的手法就會覺得,喔啊,
這絕對不會是「變形雞嘎」的麥可貝導的,

動畫很好看,可是看了一點都沒有興奮的感覺的「變形雞嘎」
VS
造型有點可笑,可是靈活度跟擬真度更好看的「哎!鱸鰻」


回來IMDB一查
我真是要傻眼到傻眼,
Iron Man的導演竟然在Iron Man裡面也才出現過,
而且演什麼我看了也忘了,
再看他的經歷,
他也沒導過什麼,他演的還比較多,而且大部分是喜劇,
難怪裡面的喜劇節奏我常都還沒到那個點就笑出來了。
然後再仔細對照一下那張發福的臉,
哎,我真是兩行眼淚快掉下來,
那不又是hsin雞掰54介紹給我的另一部十多年前的「Swinger」裡面,
真實人生把個妹都不會把,還失戀到靠杯的脫口秀演員嗎?
mother fa...ther! 科幻片Iron Man的導演?
真的是拍拍手!

Anyway, 這部片的確有讓我感覺到面對人生的一個靈感,
所以我很high,或許過度讚譽了,
請各位不用抱太大期待去,
不過這部的確是比另一位性格鬍子男Al Pacino「88 minutes」精彩很多,


雖然這部也挺緊湊有趣,
但是如果你只有一部片的預算,那就去Iron一下吧!

總之,很高興在蝙蝠俠之後,
我還能愛上另一個superhero!
I love Iron Man, I love Robert Downey Jr.!
Batman is tough, Iron Man is charming! That’s all I can say.

喔,另外,這個一定要注意的,
我回來才在youtube上面看到網友提的,
說最後的工作人員表跑完後有驚喜,他馬的!我沒看到!
看到的拜託上來報告一下!謝!
一定要撐到最後喔!就算要虧的妹狂奔要尿尿去了,
你還是要硬拉她留下來,
就算她最後人也留下來,尿也流出來,
我想,她還是會很感佩你讓她多看了那些珍貴畫面的~


這建議都是為你好喔!嗯嗯,就醬先,
「Strong的電影哈拉秀」
我們下次再見~

08/05/04 後記:
說來這真的是可以納入我個人史上近5年百思就是不解之謎,
話說在最新的回應中,做早餐的第凡內(Tiffany)同學非常含蓄的說:
某些程度,我還prefer 麥靠杯(編按:她指的是eBay的哥哥Michael Bay,「變形雞嘎」導演)
但是就她留下的部落格來看,
她根本就覺得Iron Man是大爛片!!!!
而「變形雞嘎」才是正點!!!!
Why??????
我真的覺得非常奇妙,
這也是我在文章最後面有提到:的原因
...Anyway, 這部片的確有讓我感覺到面對人生的一個靈感,
所以我很high,或許過度讚譽了,
請各位不用抱太大期待去...    的原因
這就是因為之前「變形雞嘎」我真的覺得不好看,但是卻發現很多人很喜歡而所受到的打擊。
難道,價值觀&主觀,真的有差那麼多嗎?
真的很屌,變形雞嘎一出動就被打的臉都歪掉,
這節奏根本不對勁啊!
而且T同學說Iron Man有「機器戰警」的影子,算扣分!可是...
1.導演也承認有參考,
2.我超愛機器戰警的!我還巴不得電影演主角在想造型的時候,
看到「機器戰警」的電影什麼的!
我跟T同學真的不合,我想在這邊我就正式拒絕妳說要交往的提議吧...

很屌,我喜歡這樣的謎,
但是我真的很想有一天能夠了解...
了解大家是怎麼思考的,也希望能夠體會喜歡「變形雞嘎」的觀眾看電影時得到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