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有想到,這禮拜就要選舉了。
我真的沒有想到,以一個選民的角度,
我真的還沒有得到任何感覺說我選哪邊會比較好的情況下,
我真的就要選舉了?!

謝長廷對綠卡窮追猛打,我看不出選他好在哪裡。
是要我選「沒有綠卡,比較不爛」的總統嗎?
馬英九對綠卡不斷回應,我看不出選他好在哪裡。只是要我選一個光鮮亮麗的總統嗎?

基層的選民只需要簡單的政策方向,
你看一個一中市場就可以被解讀成「台灣會變成西藏」「大陸人可以來台灣工作」,
為甚麼不學學南韓總統李明博提出簡單好記的「747經濟願景」,
給大家一個清楚的概念,說你上台之後想要一個怎麼樣的台灣?
還是只是延續之前的台灣政策,
努力打拼然後試圖擺脫擺脫不了的政黨包袱?

南韓總統李明博今日(25日)宣誓就職,成為南韓第10任總統。
他在就職演說中強調要超越意識型態,
以「實用主義」拚經濟,並預告未來將有一場巨大變革。


李明博說,必須要以過去10年南韓經歷的成功和失敗為基礎,
「超越意識型態,邁向實用主義。」
他說,今天起是南韓下一個60年先進化元年的開始,
「我們正在決定這個國家未來60年命運的十字路口,
我在此宣佈, 2008年是韓國先進化元年。」


現年66歲的李明博,在競選時以747願景的政策承諾,
誓言讓南韓經濟有雙位數字的成長

他提出的「747經濟願景」,包括南韓經濟成長率提高到7%,
南韓平均每人所得增加到4萬美元(約130萬新台幣),
讓南韓成為全球第7大經濟體。
不過這張競選支票是否能夠實現,對李明博仍是一大考驗。


常放炮的呂秀蓮,從幾年前罵阿妹沒有表態害阿妹兩邊都不是人,
後來呂就成了放炮大王。
難怪傳言319是深綠有人要幹掉她不小心弄到了鮪魚肚。
因為她有話直說的個性,常常說了跟她的位置不搭的話,
但是越來越多人喜歡她,比起反反覆覆的政客們(ㄜ...台聯要支持馬英九真讓我傻眼),
妳這麼帶種說出妳認為的真話,
而且說得讓人覺得有說到心坎裡的感傑。


台灣的選舉還是讓我戰戰兢兢,非常low,非常莊X榮,
把選戰打的烏煙瘴氣,完全沒有要迎向嶄新的未來的感覺,
總覺得要是一個閃失,拎杯已經30,沒有什麼能再等的了。
再下去,也只能請ABC的姪子來奉養我天年了。
台灣鎖國政策,讓自己邊緣化去了。
產業不得不的出走,
只剩下搖搖欲墜的創意事業跟高科技產業立在大陸之上。
但是能撐幾年?

希望選舉之後,能夠重新收拾破碎的台灣心
(...幹!為甚麼每次選舉之後就要收拾一次?!!!)
希望選舉之後,
台灣能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
無論黨派,
都能露出難能可貴的堅定笑容。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