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曾經在之前的部落格寫過拜託大家唸對YouTube的正確發音的文章,

不要再B我了!不要再把YouTube唸成You兔B了!



其實那個之後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是Skype的發音方式。

因為我曾經把Skype的pe發成 ㄆ(無聲),
可是有太多人唸 pee....就是「屁」,大家都唸 Sky-屁!
我就混淆惹,
也就跟著唸 Sky-屁啦!
畢竟講 Sky-ㄆ大家都是一臉狐疑不知道我在共三小,
還要再唸一遍Sky-屁,大家才都...喔喔喔說知道了知道個屁啦!

我記得有人說過 Skype 的 pe 在官方網站上有寫發音法為跟 Ripe的發音一樣,
可是我找不到。
網路上搜尋惹一下,
發現台灣人Billy Pan在他的網站上說明的很清楚,
包括YouTube, Skype, Linux, Xoops, SQL, Ubuntu, 黑米HEMiDEMi,
都有創辦人發音的影音檔提供完美的絕無錯誤發音,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article_id=8841099
那我就不再贅述啦!

其實其他的我也不太在乎,
我也不懂是什麼,
我只要知道Skype確實是 Sky-ㄆ 發音 就對惹啦~
ㄎㄎㄎㄎ,
大家一起來唸對ㄜㄜㄜ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