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的時候,終於可以選通識課程,
一方面可以接觸到系上以外的課程與老師,
另一方面還可接觸到其他科系的(女生)同學,
感覺更有大學生的派頭,所以很興奮。

學期開始不久,同學間就謠傳,
有一個「現代文學導讀」的課程老師,
是師大附中的年輕老師來這邊兼課,
而且講的是那陣子聽到不少的「村上春樹」,
頗獲好評的老師與課程,那還有什麼話說?
下學期我就去選了這堂課。
可惜排不到,上學期我成績也不怎麼樣,
沒有理由跑去找老師加開課程。

反正我就是這樣,人家興沖沖擠著要去排隊搶的東西我一概沒興趣。
包括183 club或是公館紅豆餅。
再好吃,其實我就是沒那個熱情去搶,
可能是怕搶不到吧,
但是我真的也沒那麼在乎。
既然你教那個,那我自己去買「挪威的森林」來看不犯法吧?

前幾天,在金石堂看到村上的新書出版,
翻了一下,兩隻眼睛就這麼黏了上去,
想要下手,乾癟的荷包枯乾的身子搖搖晃晃,
但是,那種村上的魔力,
就是有辦法教現在寫劇本
焦慮莫名的我當場就安靜了下來,
想像自己是村上春樹的感覺...
心一橫,就(在心裡)大聲的在書店喊了出來:
既然都是村上春樹,
那我自己去把我的「挪威的森林」再翻出來看不犯法吧?

10年的距離,村上春樹依舊是村上春樹,
我卻已經過了10年,
直子與小綠的選擇與迷惘,
也在我心中待了10年。
第四次讀「挪威的森林」...
這次我想把我的讀書心得慢慢寫下來,
但是為了更深入的了解它,
我找了披頭四「挪威的森林」來聽,
終於知道那是哪一首熟悉的旋律,
也找了歌詞來看,
還找了「挪威的」= Norwegian的英文發音來聽,
是這麼念的...挪威舉恩...
而且披頭四的這首歌其實是叫做
「Norwegian Wood」= 挪威的木頭

各位,不管有沒有看過村上春樹或是挪威的木頭
就跟我一起走這趟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