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兜圈子聊了MSN一個小時,心情非常交雜,說不上來在想些什麼,其實只是一個沒有辦法用文字交談的溝通,聊到兩個人都上火了。這就是生活吧?跟現實世界聊不來,現實世界沒有辦法跟夢想溝通,聊再多也沒有用,不如就選擇適合的方式溝通。有的就是需要面對面,有的,就是必須在現實世界鬼混,了解他們的語言,然後把自己的夢想轉譯,搬上檯面。

今天早上大學時代的吉他社同伴榮昌跟我聊了很久,我們聊了有關於創作這件事。我說我想念那段在學校的時光。甚至現在一個人接近學校那一帶時,還會莫名的恐懼。仔細想想到底在恐懼什麼,我覺得是很怕突然發覺我掉進時光隧道回到那個時刻了,但是既然我想念的話,回到那個時刻不是很好嗎?有嗎?有很好嗎?以我這樣笨拙的頭腦,我想我是在害怕,當我回去之後,實在還是沒有處理當時過不去的問題的能力,然後還是渾渾噩噩的過了10年。更!我有沒有那麼孬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榮昌得了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客語組首獎的歌:「目汁含等」

上個禮拜,從台中禪修營出來時,我刻意選擇一個人的路徑,用走的小小繞過市區,感受了一下台中的樣貌。說也奇怪,當我有事情在辦的時候,我就是沒有辦法用旅行的心態來看「我人身在台中,其實也是可以當旅行」這件事。但,事實上,我也是沒有什麼事,好吧,來吧!禪修了10多天,只有盤坐,沒有運動,兩隻腳很快就受不了了,腫的跟什麼一樣,但是心情卻很愉悅。查了我的iPhone,我去中山堂看看吧!高中畢業上成功嶺時,兩個禮拜後就在那邊放下我們在那放假,那時候我打電話去阿媽家說可以回去睡覺嗎?阿公怕我迷路,還特地去接我。呵呵,現在的阿公根本都不認識我了,這段歷史只剩我有記憶了。中山堂。大學時代,退伍之後,都在那邊做過製作,算是有回憶了。一路上,看了看手錶,真的有點吃驚,已經在市區了,但是11點接近中午的時間,怎麼大家還是沒什麼在開店?只有麥當勞有開而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然後到了中山堂,寬闊無人,明明下午再兩個鐘頭就有屏風的戲要演出啦!怎麼冷冷清清像現在的亞哥花園一樣?你看,這麼冷清的街道!那大家都不用上街shopping嗎?
IMG_2209.JPG IMG_2210.JPG IMG_2211.JPG IMG_2212.JPG

直到我到了中友百貨,一中街,發現人多到我走路要走到馬路上才過得去的時候,我開始領悟到台中人的風格。人在台中,會看見在台北看不到的東西:年輕少婦。台北也有少婦,不過都是很精緻的那種,有點少奶奶的味道。台中的少婦,看起來質樸,也年輕,而且不像在台北,這麼年輕就結婚好像是什麼發瘋的舉動,不會!她們很自在。反而是我覺得,「啊?!結婚囉?這麼浪費?」總之,家庭還是台中(或是說台北以外的地區?)人很重要的部份。所以,放假的時候,大家都在家裡待著,商店也不急著開門,大家延續著昨夜的家庭氣氛。那麼想要去shopping的人,就往商業區移動吧!那邊有可以讓你滿足的地方。反觀台北,台北市主要以事業為重,很多外地人,家庭並沒有很完整的在台北。所以大家有一種放假時的空虛,心靈寂寞,會想要做點什麼,但是其實做什麼也都是想滿足「家庭」人與人之間的感受。所以大家不是去工作,要不然就是去消費,就算有家庭的人也是這樣,工作的去工作,消費的去消費。大家從家裡被拆解,然後到商業區重新組合。父子的關係可能被補習班的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取代,姊妹的關係被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與消費正妹取代,大家都想要被滿足什麼,但是實際上是喝著可樂,看著手機,空虛的過假期。其實最想要的還是回台中吃一片大甲酥餅吧。

生日在禪修營中過的,哪一天有點搞不太清楚,但是在裡面確實是被送了生日禮物,被自己的想法,跟冥冥中老天送的吧?在好好禪修與抗拒禪修這件事情上打滾,剎那間我竟然對生活有了更深入的想法。說起來,照著自己覺得對的方向走,就算是一件小事,也可能足以讓你跳級著你的生命,這觀念應該是真的啊。嘖嘖,說到這就好了,這就是長久以來,快一年沒更新之後的生活雜記。沒有前情提要,只有最近的一些感觸,啊,順便在這兒跟大家講一下,八月底「薄荷、迷迭香和不知名的花」即將在台北藝術節中山堂光復廳重新製作演出,這是Fb的粉絲頁,千萬別錯過,希望大家都來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