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早上眼睛一亮的新聞。取自中央日報網路報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0683002 

screen-capture-2.jpg
不過文章(見上連結)後面我不懂,
專家看說這麼多人在用Twitter「推特...台灣式稱呼法」
連美國國會議員也都開始用的時候,就是代表Twitter將要滅亡了...
我不懂這是在酸國會議員是帶賽、很Low還是什麼意思,
還是Twitter真的該死了?

因為的確有虎視眈眈的PLURK噗浪 微型部落格服務緊跟在後,
忘了大致介紹一下,微型部落格Micro Blog指的就是像
Twitter「推特」或是PLURK「噗浪」類似BLOG的服務,
但是指限制你打英文簡訊的字數也就是140字的字數,
讓你在簡短的字句發表你想說的任何(廢)話。

大部分的人打的東西都類似會在MSN的暱稱上面打的,
像是「今天又沒帶手機不知道是第幾百次了我看老人痴呆找上門了」
頭又痛了,要請假嗎?可是剛剛又說11點要開會,冏。」
或是一些聽起來深富哲理
但是其實是講什麼狗屎東西的也聽不懂像是
內心的覺知還沒開啟,生活之中沒有感動時,人就會試圖想要用「對與錯」來define生活,
define自己,結果就是讓自己更Out of Mind。
...」 
這是什麼鬼?坦白說,這是小弟我寫的東西,
現在真的什麼鬼我也認不出來在講什麼。

twitter talk.

微型部落格跟部落格不一樣的地方除了字數
還有在於認識的人彼此可以串連,
對方一「推」訊息馬上就會被知道,
或是你可以@某人,直接表明這句話是給某人的,
同時有你們兩個帳號的第三個人就也可以看的到,
,也可以設定Direct Message直接訊息給對方,
這是只有兩個人才看的到的,類似email。
滿有趣的設定。 

但是Twitter具有介於「MSN」-very close,
跟「email」- officially far 中間的特性,
偶爾還可以有些無病呻吟的推文可以約略窺見此人的
生活狀態等等,比起MSN跟正妹聊會得到的嗯嗯ㄏㄏ我去洗澡
還多的資訊,有時候還有感覺比MSN更靠近的優點。 

不過缺點是...

twitter連不上 

跑了快一分鐘還是這個畫面...


容易當!
不是你的電腦當喔,是Twitter伺服器當,大家都連不上去。
今天又這樣了。這陣子很少說,沒想到又來了。
不過國外有報告說,
Twitter當機頻頻,但是就數據顯示,
大家並沒有馬上焦慮的跑去其他服務微型部落格的網站去登記,
而是默默的等 Twitter修復。

忠誠率不高的網友族群,竟然對Twitter這麼忠實,
給專家們吃了一驚。
不過PLURK最近宣稱某些國家的使用率已經很高
是真是假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我是有PLURK,不過我發覺PLURK還有一個
叫做KARMA(因果/回報)的東西,(基督徒族群請勿使用謝謝)
你訪問別人或是別人回訪或是你介紹朋友進來
都會讓你的KARMA值升高如此你可以使用更多的PLURK服務,
....

我Facebook的遊戲都不玩了,
還要強制我跟朋友互動?我跟對方吃飯有加KARMA嗎?
啊我的意思是...
其實我受不了又有Twitter又有PLURK,
一句話講一遍就好,還要到處跟不同的朋友講,
真的很累,而且意義不大。

ㄟ!您說的話我們聽到了!於是有Ping.fm網站幫你用MSN就同步到
twitter、Facebook、Plurk、Pownce、MySpace、LinkedIn、Tumblr、
Identi.ca、Brightkite、FriendFeed、Jaiku、Blogger、Plaxo Pulse、
LiveJournal、 Bebo、hi5、Mashable、kwippy、Xanga、WordPress.com、 Rejaw、Custom URL、Friendster、Delicious、
Yahoo 360、Koornk、Diigo、YouAre、Multiply、
Yammer、Yammer、Flickr ...

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知道你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讓你(誤)以為全世界都在關心你好想知道你在做什麼... 

Anyway,我左上角那邊有個Twitter連結
想加我的就加吧,我不怎麼加人的,已經有亮亮媽在幫我洗版了(不用連結她她怕太多人追她推她鎖起來了拜託人家霹靂遊俠都沒鎖了你鎖個屁啊),
我真的不喜歡「追很大的推」,所以各位follow我的恕我不認識就不follow你們了。

Anyway,我的PLURK...算了就不公布了,
免得我誤會有很多人想加我結果我po了還沒人加我那就心酸了。

各位半夜上網的,或是在公司逍遙上網逛到我這的,
你懂我的意思。「大家都有一種資訊的焦慮」
不要抗拒牠,也不用追牠,(Try to)Let it be! 


 twitter-follow-back-final.gif

Twitter 真實生活版
對話:「你Follow我回家,不代表我就要Follow你回去好嗎」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