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fari512px.png 
身為Mac的愛好者和一個update資訊與軟體焦慮者,
我很高興Safari在3之後拼著出Safari 4了,
因為除非是3.1或是什麼3.2這種無關痛癢的版本更新,
要不然Apple這麼好大喜功與大張旗鼓的風格,
一定會有什麼好用的要不然至少也會是好看的風格更新。

screen-capture.jpg  

果不其然, 一打開就有電視牆般的畫面,
Loading了我常用的連結網頁縮圖,
想要什麼網站,直接看了就按,漂亮又爽快!

不過這個風格還是算有點多餘,我想要看的網站每天長得不見得一樣,
我有時候沒有辦法看圖就辨認的出這是什麼網站,
就像有些人的blog很用心的天天貼新圖,
我其實還是直接按Safari本來就有的快速書籤列就行了,這...

不過網址輸入列的建議捷徑有更多的選擇,
打了www他就會列出你的書籤列裡面常用的,
或是書籤列裡沒有但你還是常瀏覽的網址讓你選擇, 
算是貼心,但是還不足以讓我驚豔。

標籤式的切換(Tab)也改到最上面,這就爭議了一點。
一個是眼睛要移動到較高的地方才能切換標籤頁,
另一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G4比較慢的關係,

g4

(G4帥照)


在「移動視窗/切換標籤頁」這兩個變成相仿的動作我做起來都好像有讓G4搞不太清楚的感覺,
想要切換標籤頁,牠常以為我要移動視窗,就給我輕巧的移動了那幾個pixel的位置...

但是我是要切換標籤列到我最喜歡的A圖網站啦你不知道我很急嗎!!!!! 

總之,有點呆呆的。
但是當我竟然要突破數天沒有更新部落格、還有友人跟我承認每天20人次的瀏覽量其實都是牠一個人點的的窘境時,
我最新當漏的Safari 4竟然與我最新的心愛Pixnet不合!整個要上傳圖片跟加超連結都很障礙...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重新下載Safari 4 beta 30多MB就為了牠100多K的uninstaller移除程式,
然後移除,然後重開機,然後重新下載Safari 3那本來在我G4裡活的好好的30多MB我對不起你啊Safari3我不該我不該放棄你的(搖頭流淚加鼻涕請參照庭院深深...每一集)還沒完喔然後我再灌installer然後還要牠嗎的什麼時代了還要重新開機是windows 3.1嗎然後還沒完喔還要慢慢跑喔桌面那麼多A...SUS圖)歐,
最後我的Safari 3終於回來了,我才寫了新的blog各位看看我用心良苦啊我。
 

總之還是滿爽的,Safari還是我的最愛,IE在Mac上面兩年前就已經停止開發,
總之也沒什麼好留戀,Firefox很強,可是有點笨重,我的G4 總是會頓頓的,
到Firefox3之後好一點,不過還是有變形金剛的感覺。
所以除了之前在Yahoo!奇摩!部落格!要寫部落格需要工具列完整呈現時
我才會開Firefox,要不然我還是忠實的在使用Safari,
順啊...
By the way, 來到PIXNET之後才知道,原來牠馬的Safari可以這麼支援部落格的
工具列啊,原來我之前不能用是因為奇摩不支援!馬的真的很長進! 

好了,講完了。
各位Windows天天中毒中的很開心的使用者們,
我們Apple在村子裡進去最大戶的賈姓老爺家門口也有提供給
你們的熱粥Safari4,如果聽到我剛剛說這熱粥裡面有更新的軟Q魚翅
你平常用難用的Windows軟體聽到太好的東西會怕,
來,我這邊還有一些之前我多排隊二十幾次去給人家多拿了很多放倉庫的Safari3
先拿去用!乖!


以下是其中一個領到賈老爺發的獎品的外村的小女孩
 
取自5d0607.blogspot.com/ 2006/09/i-love-my-mac-i-j... 

希望你們被照到的時候笑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