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嘉聊了一大天,
有趣的怪力亂神跟藝術創作的事情實在令我目眩神迷,
那飄渺人類看不見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
這世界到底是怎麼運作,
我們該怎麼看待神與人之間的關係等等,
都是一般社會不太討論的話題,
大家比較關心哪間廟比較靈,哪個教比較行。
總之,我們是討論得有趣的不得了。

送阿嘉去坐車,
捷運口出現了一隻老神在在的狗,
可愛,卻不到處等人施捨的狗,就這麼趴在捷運站旁。

看牠的髒度,應該不是旁邊那個可愛短裙妹妹的狗,
可是牠躺在那,也沒有流浪狗東看西瞧畏懼人的神情。


於是我送走了阿嘉,留下來逗弄了這隻可愛的阿狗。
阿狗好像很累,一邊被我逗弄,一邊稍稍睜開眼睛,然後又閉上眼睛。
沒有情緒,尾巴也沒有搖動,好像是在說:
「...................」
嗯,沒錯,就是單純放空想睡。

「....................」
繼續玩了一下,就是覺得牠的氣質很特別,
不像其他的家犬興奮,亂跑,看到人就搖尾巴,或是焦慮的大叫,
也不像流浪犬受損的自尊,不知道該不該走向人類。
牠就是躺在那,像個累了一天的農夫,
吃完飯,洗完澡,抽根煙後就想睡覺的神情。

這時候,一個旁邊坐著的大哥走了過來看著我跟牠,
我驚覺到,啊...
「這是你的狗?」我說。
「不是,」他說:「我是特地來看他的。」他身後有一台轎車。
他說:「昨天我女朋友說牠一大早就在這了,好像在等主人,
公車來牠都一直看著,有時候會前腳攀上公車的階梯往裡面望。」


喔喔喔喔,難怪。
是家犬,應該也是老狗了。可能...是被遺棄的。
大哥說他家不能養狗,我...我應該也不行吧,
牠很乖,就這麼乖乖的也不躲進暗暗溫暖的角落,
就大剌剌的躺在階梯旁,應該是怕沒看到主人經過。
大哥說:「你看!一有人經過,牠就會抬頭看一下,
應該是在看是不是主人....你有朋友想養狗嗎?」
我跟他說,我有一個朋友是在做流浪狗的中途之家,
也許可以問問看。
大哥很高興。
「不過她也是上班族,也養了很多隻了。狗的照顧跟飼養都很花錢,她有可能不行。」我說。
「沒關係,你試試看嘛,如果她可以養,我可以幫忙出錢。」
屌不屌?
我們兩個大男人就為了這麼一隻狗聊了起來,
而且還聊這麼有母愛的事情。

我拍了照,然後說,我給我那個朋友看看,
一邊想:「幹!最好敏惠是會收留啦,她一定會叫我養。」
而且我上次還打電話給她說有沒有狗要暫時寄養的,很想找隻狗來抱一下......
不過我也跟大哥說:「照牠這個樣子,沒有讓牠好好等牠主人也不行,牠不會甘願的。」
大哥:「對啊,現在乖乖的,搞不好你要帶牠走牠還咬你。」
我:「那我明天早上來看看牠吧,也怕牠主人還沒等到就先被捕狗大隊帶走。」
我留了大哥的名片,就各自回家了。


隔天早上下了雨,我特地過去看阿狗,原本的階梯處找不到牠,
沿著站牌亭走過去,在最後一個亭子,也就是最靠近來車的顯眼處,牠躲在那裡看外面。

毛都濕了,也沒什麼精神,
趴著看外面,不過一個杯杯也在跟一個小姐討論這隻狗:「應該是有人的....」
我看了看牠,摸了摸牠,牠也沒說什麼。


於是我到7-11買了狗罐頭請牠吃,
牠聞了聞,大口吃了起來,
好像是餓了。可是出奇的乖,牠明明就知道狗食在罐頭裡,
要是我沒倒出來,牠也只會看一眼,就低頭找剛剛的碎屑,
不會沒禮貌的把罐頭翻出來吃。超乖的。
吃了一半,我看牠吃飽了,收拾一下,
牠就跑出公車亭,又開始有精神的看著來車了。



可愛的是,牠還像貓一樣舔舔手,抹抹臉,
由於牠背對我,我就要到另一面拍牠這麼愛乾淨的畫面,

可是當我轉個位置,牠還害羞不讓我拍,
轉過去,繼續抹臉舔手。




真的是落魄的阿狗!
可是我知道牠在想著跟主人團聚的時光,
所以牠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
但是敏惠的部落格上寫她沒能力了,
唉,晚一點我會再去看阿狗,
帶剩下的罐頭。
我不知道我是要希望再看到牠,還是沒看到牠。

阿狗,smile,reality is cruel, I hope you get what you 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