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還滿恐慌小姪子長大以後不認識我的。

畢竟LA就是遠在LA,長大的過程稍微錯失,那就是一輩子的。

 

我也越來越能體會美國電影裡面的老套為什麼總是能夠一演再演,

爸爸總是很忙,總是錯過孩子的生日Party,錯過孩子的棒球比賽今天他打第一棒爸爸答應他會在場外幫他加油,或是畢業典禮

從老媽在我小時候帶我去看「虎克船長」,羅賓威廉斯還能演個年輕爸爸的年代,他演的爸爸就是這麼忙了。然後..稍微把腦中的電影翻了一下,馬上就有「Liar Liar王牌大騙子」跑出我的腦子。「大明星小跟班」裡的經紀人阿里也是這樣,老是跟老婆承諾,但老是錯過。甚至接孩子接到一半就得衝去找他快要失去的大明星。

 

還好我是叔叔,但是我已經體會到「家人與工作」之間的拉扯。

每次我看到老哥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能夠有準確可掌握的假期,讓他無後顧之憂的看著孩子長大,那是一種..一種,「這樣的人生也很好啊,我不需要去當總統才會爽」的一種人生的幸福感。

終於吃東西囉?不過我看這一口應該會嚼到下午吧。


腳黏黏,叔叔幫你洗腳。

我看這是難得的胃口大開,這幾張照片應該在你家放大貼起來,你爸媽才會放心一點。

好險我有個OFF,可以讓我放心的把工作什麼小的全都丟一邊,

讓我陪著回國的小姪子幾天。

耶穌跟各式各樣的神或是智者都說過,孩子是我們該學習的對象。


我們帶著小姪子去看他最喜歡的捷運火車(跟他老爸小時候一樣),

只要一列捷運過去,他就可以開心的老半天,

然後當他抬頭,他又可以看到他熟悉的阿媽,

他就開心的大叫,搖擺,跳著顛簸的舞步前進。

 

多麼容易被滿足,多麼單純而直接。走在捷運月台,大家都忍不住回頭看看這個興奮的小傢伙,他沒有漂亮的Gucci錶,

他沒有低腰的牛仔褲,沒有炫到不行的髮型,

也沒有壯碩的肌肉,

但是所有俊男美女走在他旁邊就相形失色,

他只有一顆純真的心。



寶貝跟阿罵,看著101就會滿足?為什麼我沒有這麼高的功力?

 

這幾天心情沒有很好,可是看到這小傢伙,

完全就是一個放鬆,

在他身上像是讀到最經典的古書,

要笑,要遺忘,要享受當下。

 

在他身上,找不到對過去的悔恨與包袱,他不懂什麼是昨天,

也找不到對未來的不確定的迷惘,他現在就是要看到捷運,這比什麼鬼未來重要100倍。

 

你的學費怎麼算呢,姪子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